日文搜尋台灣禮儀很糟糕 網紅三原解釋問題出在「マナー」

▲來自日本的網路紅人三原,解釋為什麼搜尋會出現台灣人禮儀很糟。(圖/翻攝自YouTube:Sanyuan_JAPAN 三原慧悟,下同)

日前作家「老侯」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人禮儀糟糕,成了關鍵搜尋詞彙,引發台灣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來自日本的網紅三原慧悟,拍了一段影片解釋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搜尋詞彙,其實是用詞「マナー所產生的問題。

三原慧悟在影片中表示,日文的「マナー」(禮儀)這個詞,如果用來形容禮儀很好,也是可以通,不過日本人本身其實是壓倒性的慣用「マナー」後面接「很糟」(悪い),所以如果搜尋「台灣」、「マナー」很面自然就會出現「悪い」,即使搜尋「美國」、「マナー」,也同樣會出現「悪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三原搜尋「マナー」的同義詞「礼儀」,就會出現「台灣」、「礼儀」、「正しい」(端正),原因就在於日本人對於「礼儀」這個字,後面通常都會慣用「正しい」,如果搜尋「英國」、「礼儀」也同樣會出現「正しい」。

三原解釋,其實禮儀很差並不是只限於台灣人而已,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日語使用習慣,導致搜尋出現「很糟」這個詞,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將美好的訊息,傳遞給日本的大家,和台灣的大家。

對於相關議題的討論,另一位網路紅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也曾發文表示台灣人不需要太自卑,不需要太在意外國人的意見。也有網友認為,台灣人也有很多不足之處,台灣人應該時時以此反省,作為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