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Pepper月薪近27K!亞太電、一銀等5家企業搶著用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科幻電影中和機器人共同生活場景再也不是夢想,日本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攜手台灣鴻海集團共同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於今(25日)宣告正式登台開賣消息,象徵台灣機器人產業邁入新時代。

▲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正式登台開賣。(圖/記者陳涵茵攝)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CEO富澤文秀、沛博科技林義勛總經理。(由左至右)(圖/記者陳涵茵攝)

其實早在Computex展上,機器人Pepper和華碩開發的陪伴機器人Zenbo都曾公開亮相引起關注,2014年起開始對商用客戶推出B2B販售服務,如今正式公開對外販售,希望能讓Pepper真正融入大家日常生活當中。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工業機器人在現今發展已相當成熟,服務型機器人將會是未來趨勢,如同現今每人手上都有一台手機與PC電腦,相信在物聯網蓬勃發展之下,服務型機器人將會走入家庭成為生活配備之一。」

▲沛博科技林義勛總經理(左)、鴻海副總裁呂芳銘(右)(圖/記者陳涵茵攝)

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的Pepper,身上一共有20個靈活關節可以擺出俏皮的姿勢,在記者會中,Pepper更化身初次來台求職的上班族,要讓大家知道它不僅僅只會跳舞迎賓,未來甚至能與客戶對話支援各國語言,除了介紹商品和幫助客戶提供服務,日後叫車、點餐等功能通通難不倒它。

▲Pepper胸口配置平板電腦,能接收傳遞訊息。(圖/記者陳涵茵攝)

除此之外,Pepper是首台能夠辨識人類情緒的機器人,更主動提出自己的「薪資」要求。Pepper目前資費為每月26,888元綁約兩年(24個月),包括機器人主體硬體設備、消費者互動與商業套件服務等,另外還提供24小時內故障換機SWAP服務。沛博科技林義勛總經理提到:「若Pepper僅是一台展示用的機器人,熱度很快就會消退,如何客製化做到能與人們互動,並在各種使用情境下發揮適切功能,這正是Pepper的價值所在。」

▲未來將在各大通路看見服務型機器人「Pepper」。(圖/記者陳涵茵攝)

▲Pepper能為民眾介紹電信資費方案。(圖/記者陳涵茵攝)

服務型機器人已為揭開跨時代新序幕,預計在企業、商場各大通路都將會看見Pepper的出現。目前亞太電信、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都已正式「錄取」Pepper成為企業工作夥伴,未來將搶先在以上通路中看見Pepper賣力工作的身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