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發威!小鋼炮尼伯特掃進台 颱風「巨眼」秒消失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今天早上5點50分左右,從台東太麻里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強度已經減為中度颱風,目前暴風圈籠罩桃園、 宜蘭以南,不過強度和速度都在減弱中,讓網友大讚「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發威,從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它正掃進台灣時,本來超明顯的颱風眼,瞬間消失,結構也變得鬆散許多。

▲雲圖上看颱風眼瞬間不見了。(圖/翻攝自CNN youtube,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CNN稱為「小鋼砲」的尼伯特今早登陸太麻里後,受到地形的破壞,強度減弱為中度颱風,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暴風圈籠罩桃園、 宜蘭以南地區及澎湖等地,風雨持續中,強度有持續減弱並速度減慢,預計下午從南部出海,並且會北轉,全台要到明天上午脫離暴風圈,不過讓大家讚許的中央山脈發威,從衛星動態圖可以看到,暴風圈一掃進台灣,本來超明顯的颱風眼順間瓦解。

主要是因為中心高度1萬公尺的颱風,碰上高度3000多公尺的中央山脈,就好像被截斷一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則說,「由於受到中央山脈地形的阻隔,速度明顯減慢,颱風的強度也會稍微減弱。」從向日葵8號的衛星影像也可以看到,本來強度很強的颱風,一進到台灣陸地後,結構出現破壞,強度和速度也減弱一些。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風雨持續中,預計下午從南部出海,並且會北轉,全台要到明天上午脫離暴風圈。但也讓網友大讚,「只有神山不會背叛我們。」

▼向日葵8號記錄下尼伯特動態。(圖/翻攝自rammb.cira.colostate.ed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