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新上任!落實黨政軍退媒體 蘇巧慧籲:要增新法

▲蘇巧慧對NCC新上任委員喊話,期望推出通訊傳播基本法新版本。(圖/取自蘇巧慧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於5日上午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委員任命案行使人事同意權,六位被提名人皆通過表決,並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長詹婷怡擔任主委。對此,立委蘇巧慧表示,目前許多法令對黨政軍可否投資相關企業毫無規定,期望新任委員對國民權益多加注意,達到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理想。

立法院5日上午行使NCC人事同意案,內定提名人分別為資策會科法所長詹怡婷、現任委員翁柏宗、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北大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北大經濟系副教授郭文忠及NCC主任秘書何吉森等,6位皆通過表決,成為第五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

蘇巧慧在臉書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一條中規定,行政院應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但目前許多相關法令對黨政軍可否投資相關企業毫無規定,因此呼籲新任委員須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理想並加以實踐。

蘇巧慧說,現今網路科技快速發展,目前法令跟不上現實狀況,也因為通訊傳播及網路使用的影響層面廣大,因此通訊傳播基本法的存在非常重要,同時也表示2003年制定的通訊傳播基本法過於簡陋,期望新任委員在未來能提出政府版的修正案,穩固國民的權益。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