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蹲嘴巴微開「摸鹽巴」 金正恩:高興得無法入睡!

▲▼金正恩一身輕鬆打扮視察製鹽廠。(圖/翻攝自《勞動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貴城視察製鹽廠,了解了人民軍用地下鹵水製鹽情況。他興奮地表示,得知人民軍應用地下鹵水製鹽方法,在小面積鹽田生產大量鹽,高興得無法入睡,「滿足國民經濟日趨旺盛的對鹽需求,有了大好前景。」

金正恩將地下鹵水和海水兩種製鹽方式進行對比,搞懂新的製鹽方法的經濟效益。他說,用海水製鹽,需要經過貯水池、預蒸發地、蒸發地、結晶地,可地下鹵水濃度高於海水好幾倍,只需通過蒸發地和結晶地就能生產鹽;可以只用現有的一半鹽田製鹽,其餘的面積進行淺海養殖。

「西海岸一帶有豐富的高價值地下鹵水資源」,金正恩表示,為決定性地提高人民生活和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製鹽產量,有關部門要大力開展勘探工作,發現有前途的地下鹵水蘊藏地,而且各地製鹽廠要積極引進用地下鹵水製鹽方法。

他強調,地下鹵水製鹽雖然還只是開始,但前景廣闊,是解決鹽問題的重要途徑;人民軍要繼續站在前頭堆高鹽山、白金山的同時,大力推廣取得的成就和經驗;製鹽部門要大力開展增產鬥爭,圓滿保障國民經濟各部門對鹽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