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2沿海城市遭IS恐攻 7起爆炸至少148死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兩座海濱城市塔爾圖斯(Tartus)和傑卜萊(Jableh)於23日發生了7起連環爆炸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兩座海濱城市塔爾圖斯(Tartus)和賈柏萊(Jableh)於23日發生了7起連環爆炸攻擊。發生地點在巴士站、醫院和住宅區。官方表示,至少造成78人死亡,但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兩地死亡人數至少超過148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宣佈此次恐攻由他們所發動。

塔爾圖斯是敘利亞西部地中海港口城市,為敘利亞第二大港口,該城和賈柏萊被稱為政府軍的大本營。

塔爾圖斯先後發生3起爆炸案,一輛載有爆炸物的輕型貨車在一個巴士站入口處被引爆,隨後有2名炸彈自殺客引爆了綁在身上的炸彈。此外,塔爾圖斯市西部一居民區也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

賈柏萊位於塔爾圖斯以北,1名自殺炸彈客在當地的國立醫院急診室入口引爆炸彈,電力管理局附近和一個巴士站的主要入口,也分別遭到爆炸攻擊,4起爆炸總共炸死45人,受害者多半為婦孺。

發生恐攻的兩座沿海城市,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所屬的什葉派分支阿拉維派穆斯林聚居地,戰略地位重要,安全局勢相對較好。俄羅斯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也設於此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