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愛多肉植物...孫女上淘寶訂購 誤觸法雙雙送辦

▲孫女上淘寶幫阿嬤買多肉植物,誤觸法兩人都遭送辦。(圖/翻攝自淘寶網,示意圖)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73歲林姓阿嬤平時喜歡種植花草,去年孫女用阿嬤的資料上淘寶網,花了1千多元購買15株的多肉植物,卻在通關時遭查獲,被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移送偵辦,屏東地檢署2日裁定林阿阿嬤緩起訴1年,需參加法治教育講座2次。

檢方指出,林姓孫女一片孝心,在淘寶訂購了土壤2包、多肉植物15株、睡蓮種球54顆及蘭科植物22株,共花了1145元台幣。包裹被賣家以「家居用品」名義運送來台,去年2月在台北要通關時被海關查扣,祖孫倆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送辦。

檢方認為,孫女倆事後因一時考慮不全感到很後悔,態度良好也沒有任何前科,因此判阿嬤緩起訴1年,需上法治教育講座2次,而孫女因未滿18歲,由台東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中。

屏東地檢署指出,未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擅自輸入土壤及附著土壤植物,已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5萬元以下罰金。另外,農產品中,如乾香菇、燕窩、魚翅、花生等,還有裝飾用的刀械、含藥化妝品、仿冒品等都是禁止進口的項目,提醒民眾網購時小心觸法。

▼孫女訂了1千多元的土壤和多肉植物。(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