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立場惹議! 時代力量急澄清:選前就沒主張廢死

▲時代力量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內湖女童命案再次掀起「死刑存廢」的議題!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29日上午表示,他心裡面感到震驚和哀傷,為求慎重,這兩天會冷靜地蒐集各方不同觀點後,並在周四提出黨團版。至於廢死立場成為成箭靶一事,他則澄清,時代力量在選前針對重大政策議題所提出的14項政見中,並沒有包括廢除死刑政策。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不會在社會還沒有共識,就貿然進行這項政策推動,這兩天會密集徵詢長期推動兒少權益、福利、兒童保護的公民團體與學者專家,蒐集各方不同觀點後,這是相當嚴肅的議題,需各界更廣泛討論與凝聚共識,他也認為此舉才是負責的做法。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表示,對於內湖女童命案,他在此表達最深哀悼之意,因為震撼整個台灣社會,剛剛他們在開會也都在關注這件事,這也提醒了他們在立法院該推動的事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