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北高普悠瑪4/21上路 3h40min直達 比高鐵便宜647元

▲北高普悠瑪成真,4/21起奔馳西部幹線。(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力拼高鐵,宣布4/21起新購4組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全面加入營運,其中外界期盼的北高普悠瑪號成真,台鐵表示,每日增開2列次台北-屏東潮州間的普悠瑪號,台北-高雄行駛時間僅需3小時40分,票價為843元,比高鐵現行票價便宜647元,可望成功搶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迎戰高鐵,新購普悠瑪列車奔馳北高。(圖/台鐵提供)

台鐵年初傳出將開北高普悠瑪半直達列車,不少西部民眾相當期待,但也引來花東地區民眾反彈,但台鐵宣布自4/21起,北高普悠瑪號成真,每日將增開台北-屏東潮州間普悠瑪號2列次(111次及136次),台北-屏東及台北-高雄間行駛時間分別為4小時及3小時40分鐘,台北-高雄全票843元及台北-屏東全票891元。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

其中111次普悠瑪號為南下列車、136次普悠瑪號為北上列車,停靠站包含松山、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潮州。據了解,雖然台鐵的北高直達車行駛時間較高鐵慢約2小時多,但票價為843元,比起高鐵北高票價便宜一半,能省下647元,可望吸引想省錢的旅客改搭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