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告示牌要變「三角紅框+相機」了! 最快5月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機車駕駛人要注意了,台灣道路上「前有測速照相」、「常有測速照相」等標誌目前規格不一,交通部為了解決這個亂象,未來會取消現行文字告示牌,將參考美國做法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統一採用紅色三角形外框,搭配相機圖案,最快5月起上路。

汽機車駕駛看到測速告示牌都會減速慢行,不過未來「文字型」告示牌將會取代為「圖案標示」。交通部表示,由於各地現行告示牌的格式、文字內容等都不一,從「前有測速照相」、「前有違規取締」,到「前有測速照相請減速慢行」、「本路段測速照相請勿超速行駛」等格式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標誌易讀且統一,交通部接下來將參考美國做法,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全面從「文字型」改為測速照相儀器圖案,並搭配三角紅色警告標誌,最快將在5月起陸續上路,新設標誌會優先適用,舊標誌則在更換牌面時順便改為新款;不過,消息一出,引起民眾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還是習慣「文字配上速限標示」。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全台道路和國道有2700支測速照相機,平均一年取締大約200多萬件,未來告示牌換新,但設置地點不變,仍維持一般道路測速照相機前的100至300公尺,高速和快速道路則是300至1000公尺;同時為了因應自行車路網建置,機車靠左、自行車靠右的告示也將上路,而替代道路指標也變螢光黃底黑字,對於這些改變,駕駛人還得多花時間習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