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陽明山雪中站哨 網友有共鳴:想起馬祖海邊據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就是在馬祖北竿退伍的,冬天那凜冽的東北季風可不是開玩笑的!!

▲阿兵哥在雪中站哨。(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弟兄辛苦了!霸王級寒流發威,全台多處地區24日下雪,陽明山也不例外;戍守陽明山的空軍嵩山雷達站官兵,在零度低溫中站哨。許多網友直呼辛苦了,也勾起不少人的軍旅生涯回憶,「想起以前馬祖1度、2度,在據點海邊站哨」。

《青年日報》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戍守陽明山的國軍官兵,當天早上在0度低溫中依然堅守崗位,並在靄靄白雪的雪景中升起國旗,為一天的戰備努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也上傳官兵在雪中站哨的畫面。

對此,網友留言打氣,「勇敢的國軍我們以你們為傲!也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安穩的生活。中華民國有你們真好」;也有在此地退伍的網友直呼好懷念,「還記得當時一起堆的沙包如今還在啊!那裡真的很冷,夏天晚上就要穿外套了,冬天時非常冷,穿防寒大衣裡面還要再穿個兩件外套才抵得住冷風,而且風又大,夜晚常常颳大風加下雨。」

▲▼戍守陽明山的國軍弟兄。(圖/翻攝《青年日報》臉書粉絲專頁

 
國軍高山地區部隊值勤與禦寒實況

國軍高山地區部隊值勤與禦寒實況(青年日報記者劉程鈞/攝、軍聞社/剪輯)

國防部發言人貼上了 2016年1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