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台灣」超夯! 超過八成外籍生都想留台工作 

▲不少外國學生認為台灣生活便利、學費便宜又能學習中文,所以前來留學。(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在外籍生眼中,台灣不僅生活環境好、學費便宜又能學中文,加上近幾年少子化讓國立大學積極提供優渥獎學金,到海外搶人才,「留學台灣」已是許多外籍生的不二選擇。教育部調查近三千位在臺灣求學的大專校院境外學生,發現超過八成以上外國學位生表示有意願留在台灣工作,近九成則推薦學中文要到台灣學。

由教育部補助成立的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透過各大專校院邀請全臺境外學生上網填寫2015年「留學臺灣—我的選擇」線上問卷調查,對象包含外國學位生、僑生、陸生、交換生及華語中心學生,共計回收2,759份有效問卷,其中外國學位生及僑生人數最多,各占43.86%及30.9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訪學生當中,83.89%的「外國學位生」、86.87%的「僑生」及82.45%的「華語生」表示在畢業之後,如果有不錯的機會,願意留在台灣工作或實習;有近九成的「外國學位生」、近七成的「僑生」及超過八成的「華語生」受訪者推薦學華語到台灣。

另外,93.05%的「外國學位生」、79.61%的「僑生」及91.49%的「華語生」會鼓勵朋友來臺灣求學。至於受訪學生選擇留學臺灣的原因前幾名分別為:學術環境優良、生活環境良好、學費合理、提供獎學金、學習華語及豐富的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