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風暴再起!台南警方接獲恐嚇致電「要秒退者好看」

▲滅頂行動越演越練,好市多的林鳳營鮮奶直接下架。(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秒買秒退」抵制頂新的自發活動,最近是越演越烈。許多民眾專挑好市多賣場,戳破林鳳營鮮奶封口後退貨,全台11家好市多就有6家遭突襲;中和店11日一早只有擺放林鳳營的櫃子沒補滿,但還是有民眾拿了一整個推車的鮮乳,並阻擋媒體拍攝。台南好市多則是乾脆將該款鮮乳下架,有民眾看不下去,報警嗆聲「要讓秒退者好看」。

滅頂行動進化成「秒買秒退」引爆社會歧見,台南市警察局勤務中心11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1名男子在電話中向警方大聲嗆聲「誰再秒買秒退,就要讓他好看!」隨即掛斷電話,警方獲報趕緊前往好市多查看,也不見嗆聲者蹤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業者則表示,為防止秒退響應者繼續前來,目前冰櫃內的林鳳營鮮乳架位已全部清空,也已更換成其他品牌的鮮乳,若有民眾需要,服務人員才會拿出林鳳營鮮乳提供給顧客;不過,仍有零星秒退支持者到場,購買少量鮮乳後立刻退貨。

警方表示,報警者對不特定人嗆聲,因此無法構成恐嚇,但希社會對任何行動都該回歸理性,減少不必要的紛爭。另外,律師也提醒,秒退行動可能觸犯刑法,最重3年徒刑的間接毀損罪,或5年以下刑期詐欺罪,造成店家損害,民事上也可能涉嫌侵權,參與民眾可別為了抵制頂新觸犯法律。

▼「秒買秒退」讓想買的人買不到,報案威脅「要秒退者好看!」(圖/記者徐文彬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