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戰將? 郝明義婉拒柯一正邀請

▲郝明義認為,自己不適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但仍會努力協助。(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預計將推出8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導演柯一正1日參加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婚禮時表示,「不排斥」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還自爆3、4天前曾邀請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列不分區。對此,郝明義晚間在臉書上回應,先前就自覺不適宜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並在思索另一條路,至今仍未改變想法。

時代力量繼日前公布第一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高潞‧以用後,計畫2日記者會正式推出林依瑩為第二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然而,柯一正1日參加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婚禮時表示,「不排斥」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日前也曾邀請郝明義列不分區。

柯一正認為,如果能幫得上時代力量的忙,他都願意,「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所以沒有確定的答案」,日前跟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聊天時,曾詢問是否邀請郝明義,黃國昌說「想,但說不出口」,因此才會代為徵詢郝明義的意見。

對於柯一正再次透過媒體喊話,郝明義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對台灣來說,2016年的大選的重要意義,不只是否另一次總統職位的政黨輪替,更在於國會是否有足夠新的第三力量進入,反映年輕世代的民意,「我也是其中之一」。

郝明義表示的確和柯一正見過面,並被邀請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我知道他的急切,但我跟他說了我自覺並不適宜,並且我另外在思索一條路」,柯一正希望他再考慮一下,「我不敢馬上拒絕,所以說一個星期後跟他簡報一下我想做的事」。

然而,郝明義認為,他至今還是沒有改變想法,但會努力想出一個協助時代力量和綠社盟的辦法,再向大家說明,也希望大家能提供各自的想法,一起努力。

▼郝明義回應柯一正邀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圖/翻攝自郝明義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