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展氫能條件好 蔡英文:石化產業很多廢氫可用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召開中常會,並邀請新境界能源小組在會中報告「日本氫能發展參訪心得及台灣氫能產業展望」,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聆聽後表示,台灣在發展氫能上期有非常好的條件,「我們的化工廠、石化產業都有許多廢氫可以再利用,而未來的再生能源發電拿來電解水,更是乾淨的氫氣來源。」

今年8月,日本國會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曾到訪民進黨,就台日能源合作與蔡英文交換意見,緊接著10月初,智庫兩位教授赴日考察,了解日本規劃氫能經濟的政策和技術規劃。

蔡英文說,從報告中看見日本政府傾全力發展氫經濟,從氫氣車、加氫站到燃料電池,除了節能減碳與分散能源的考量之外,更寄望藉領先世界的燃料電池技術,帶動國家產業升級與轉型,策略性地思考氫經濟的全面發展。

她強調,台灣在發展氫能上其實有非常好的條件,化工廠、石化產業都有許多廢氫可以再利用,而未來的再生能源發電拿來電解水,更是乾淨的氫氣來源,發展氫能,不僅讓再生能源更加穩定,氫能的應用也可以降低空氣汙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