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悲歌!粗工徵人日薪開1200 網友:10年前領1500

▲工人頂著烈日辛勤賺錢。(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經濟不好、薪資水準倒退、房價飛漲,許多年輕人感嘆看不到未來,而辛苦賣勞力的粗工,近況同樣慘兮兮。網路上有人代朋友找人,包的是高公局工程,需要徵粗工,男女不拘、工作8小時、包便當飲料,日薪1200元,卻引來不少網友批評,過去10年、20年待在工地,少說也有1500元。

這篇「徵粗工」文寫到,他的朋友包高公局工程缺人手,不限男女,年齡20歲到60歲皆可,地點在桃園全區,從早上8時做到下午5時,中間午休1小時,便當、飲料另有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回憶起10年、20年前的時光,大嘆這麼多年過去,房價早回不去了,薪水卻沒有成長。「以前我們班同學,暑假去做粗工(22年前左右)沒經驗,一天1600,午餐餐廳吃到飽」、「全聯時薪125元,一天都有1000了」、「20年前大學暑假打工工地雜工,1天1000元」、「給1200倒不如是便利商店打工」、「我打工吹冷氣、坐沙發、喝飲料、聊天一樣早8晚5休1一天都有1000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