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髮好痛苦!設計師教你兩招讓頭髮速乾

▲設計師建議兩招讓吹乾速度更快。(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總是給人一種浪漫溫柔的氣息,但到了夏天,要保養卻是不少女性的噩夢,除了洗髮、護髮就要花上許多時間,吹乾的過程更如地獄一般,熱到出汗,剛洗好的澡都像是白洗。Design Hairsalon設計師David就建議運用兩招小技巧,來讓頭髮快速吹乾。

要讓頭髮快乾,David表示,洗完頭擦拭的時候,先利用毛巾把髮絲水分拍乾,再將毛巾包裹住髮絲,像是擰水一樣的動作擰乾,擦得越乾,頭髮在吹整的時候可以乾得更快;接著,使用吹風機順吹即可,而風力越強的吹風機也可以讓頭髮乾燥的速度加快,一般在髮廊通常都用專業吹風機,約是1800瓦、風力較強,加上有些設計師甚至會兩台一起吹,乾的速度更快。

不過,David也建議,在擦乾頭髮的時候,千萬不要用雙手搓乾,這樣容易造成毛鱗片受損,導致髮絲變得更加毛躁,而在吹乾頭髮的時候,也要注意吹風機溫度的控制,建議維持在40至60度左右,過高容易傷害髮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