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聖智控大愛台非法解雇 慈濟聲明:一切合法

▲慈濟大愛電視台新聞部編輯黃聖智(持麥克風者)遭解僱,今至北檢指控大愛非法解僱,並控告7主管涉強制、恐嚇罪嫌。(圖/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大愛電視台新聞部編輯黃聖智11日由義務律師陳柏舟、北市產業總工會及媒勞權等團體陪同,至北檢控告大愛台非法解僱勞工,慈濟隨即發出聲明,一切過程合乎法律程序,因當事人不願意配合才請警員協助處理,黃聖智所言與事實不符。

2011年任職於慈濟大愛電視台新聞部的黃聖智表示,2015年5月4日下午16點30左右,突然被7位大愛台不同部門主管團團包圍,隨便送上一張「終止聘僱契約通知書」便請他打包離開,由於通知書上沒有單位用印章而不願從令,法務主管竟動手施以暴力,打落他所手持的私人物品而決定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慈濟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上午正式發出聲明,於5月4日時召開人評會,會中決議終止與黃先生的勞動契約,並於隔日正式向本人通知,亦將其依法享有之預告期間工資及資遣費匯入其銀行帳戶,一切程序皆符合相關法令之規定,但當事人不願意配合辦理離職手續,遂請求警員協助處理,經勸導後才完成,黃聖智指控與事實不符。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聲明全文:

茲就黃聖智先生指摘本基金會「粗暴非法解雇員工」乙事,聲明如下:

本基金會於中華民國104年5月4日召開人評會,會中決議依勞動基準法之相關規定終止與黃先生之勞動契約,並以書面通知黃先生自同年5月5日起終止勞動契約,亦將其依法享有之預告期間工資及資遣費匯入其銀行帳戶,一切程序皆符合相關法令之規定。

因黃先生不配合離職手續,本基金會承辦人員不能完成作業程序,遂請求警員前來協助處理;嗣經警員勸導黃先生,離職程序才完成。

黃先生指摘本基金會「粗暴非法解雇員工」乙事,顯與事實不符。特聲明如上。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