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出蘇格蘭!」大選表態挺工黨 JK羅琳慘遭網路霸凌

▲國會大選表態挺工黨,JK羅琳慘遭網路霸凌,要她「滾出蘇格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在5月8日劃下句號,保守黨拿下325席,遠超過工黨的232席,順利取得執政權。雖然大選和平落幕,但《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卻因曾經公開支持工黨遭到網路霸凌,除了有人說她是「蘇格蘭叛徒」外,還有人要她「滾出蘇格蘭」!

長年居住在蘇格蘭JK羅琳一直是工黨的忠實擁護者,2008年她就曾捐贈給工黨100萬英鎊的政治獻金,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前,她提供100萬英鎊(約4738萬台幣)給統派陣營「最好在一起」(Better Together)作為基金。

今年英國國會大選時,羅琳也曾公開表態支持工黨,以致她在過去數次,被蘇格蘭民族黨(SNP)與英國獨立黨(UKIP)的支持者在推特上瘋狂謾罵,特別是在工黨慘敗後,網友更是變本加厲,不僅在她的推特上對她下了死亡詛咒,還說她是「人渣」、「叛徒」,讓羅琳決定挺身而出,反擊網路霸凌。

羅琳8日在推特上寫道「看著這些美麗的圖片,讓我體會到世界很大,且善良的人永遠比對你不好的人還要多,謝謝你們」。原來,在羅琳被網友瘋狂謾罵,要她「滾出蘇格蘭」的同時,她也收到世界各地的網友的留言,邀請羅琳來他們的國家定居,讓羅琳十分感動。不過,她也幽默地表示,「如果我要離開蘇格蘭,我一定不會再選一個像蘇格蘭天氣一樣糟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