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小時破解楊又穎手機 張啟元:她可能也在旁邊

▲楊又穎Cindy告別式,圖為他的父親彭作奎。(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5日舉行告別式,她的哥哥彭仁鐸透露,妹妹的手機已經成功解開;而破解手機密碼的張啟元在臉書表示,整個過程花了2個半小時,「Cindy可能也在旁邊,不然應該不會那麼順利。」

張啟元2013年無意間發現臉書安全漏洞,還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數篇發文和分享連結,因此名聲大噪,但他澄清他不是駭客也不是網路高手,「我不會用不當手法破解密碼、不做任何違法行為。」

楊又穎胞兄日前公開徵求高手破解妹妹手機密碼。

他今天在臉書說明破解楊又穎手機密碼過程,表示周四主動和彭仁鐸聯繫,先從手機和電腦中下手,蘋果工作人員有可以破解Mac密碼的東西,「在我破解信箱跟fb的同時,他們也在努力破解密碼,最後終於成功登入了。」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因為iPhone 6接電腦必須信任裝置,就必須解鎖,所以一定要接她原本的電腦,我們先在電腦鑰匙圈內找有沒有密碼,但都沒任何記錄,但我一個靈感跟他們說會不會有其他類似的密碼或線索跟fb或手機密碼相同,最後終於成功找到wifi密碼中的四位數字,剛好就是手機密碼。」

張啟元說,「幸好在解鎖後能接上我的筆電信任裝置,查看應用程式資料紀錄,因為已經成為哀悼帳號,所以手機的fb也被登出了,但能從程式資料裡的紀錄檔找到一些東西。所以我們得到了一些證據,也有很多訊息,看到Cindy哥哥鬆了一口氣,真的很高興,也很佩服他的肚量,不再繼續追究,怕反而成為霸凌對方的反霸凌,造成對方的傷害。」

他表示整個過程花了2.5個小時,很高興能幫助一個哥哥完成心願,並祝福Cindy在天上能安息、家屬能早日走出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