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插下「千歲」秧苗 光腳丫踩冰涼濕軟水田

▲都市小孩體驗農耕生活。(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磊心幼兒園的150 名小朋友,於28日到新北市石門區嵩山社區,擔任一日「小小農夫」,在老農夫帶領下插下今年的千歲秧苗。小朋友們第一次赤腳踩在冰冰涼涼濕軟的水田裡,興奮的又叫又跳,他們相約 3 個月後一起收穫喜悅。

石門區嵩山社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旁,過去有許多梯田種植水稻,隨著耕作人口老化、外移逐漸荒廢。嵩山社區理事長江榮川退休後,捨不得兒時記憶的梯田荒廢,號召社區老農動起來,整理出 1.5 公頃的梯田,以無毒方式種植國內罕見的越光米。此外,因為參與種植的都是老農,收穫的米命名為「千歲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赤腳踩在水田裡。(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江榮川表示,來體驗農耕生活的小朋友像自己孫子一樣,「阿公帶孫插秧有經驗傳承的意義」。他提到,越光米需要稍微冷涼的氣候,剛好適合嵩山社區種植,90天後就可以收割;無毒耕作的米種出來具明亮光澤,米飯芳香口感 Q 彈。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雙北市具有龐大消費人口但農地相對稀少,許多都市學校小朋友沒有機會體驗農村生活的美好,因此農業局於校園內推動有機小農場,並且輔導農友及農村再生社區有機耕作,提供學校團體教學體驗場所,也可增加農友收入,活化農村經濟。

▼現場實況。(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