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北市食安會發言人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做不好就辭職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16日召開第一次食安委員會會議,選出的發言人,恰巧是近日「國宴一人一桌」風波的主角,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高志明會後表示,他反對以重罰處理食安問題、不贊成調整窩裡反條款,讓各縣市飆車式比拼檢舉獎金上限,而北市擬訂有問題食品應48小時內自主下架,他也覺得不切實際。

拼食品安全,台北市首次召開食安會議,討論「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等案,市長柯文哲變配角,委員共推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任發言人。高志明直言,若在這期間做得不夠好的話,「我也不會繼續做下去,就很快就辭職了。」

食安會中討論草擬的「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內容包括將企業內部「窩裡反」的檢舉獎金訂為20%至50%;未來若爆發食安事件,強制賣場、網路應於24小時內自主通報,48小時內下架完畢。

高志明會後受訪時表示,會中沒有討論「窩裡反」的50%檢舉獎金,但他非常反對各縣市或其他單位「飆車概念」,這樣只是比拼檢舉獎金上限,要提出最有效的方法。此外,他認為黑心食品48小時內下架完畢,這個構想不切實際,不過今天會中沒有討論到,但下次會議可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