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愛在地鐵上讀書看報? 陸網友:因手機訊號太差

▲類似的對照圖兩岸三地相當常見,多是歐美人愛閱讀,華人愛滑手機。(圖/翻攝自中華火車迷部落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一定看過一張比較圖,一邊是台灣捷運,乘客低著頭猛玩手機;一邊是國外地鐵,乘客很有書卷氣息的看書、讀報。大陸也不例外,網上流傳著這樣「警世」的照片,鼓勵大家學習歐美長處。不過最近一位德國留學生說,當地人看書是因為手機沒訊號,直到近幾年陸企華為佈建設備後,德國下班高峰全車都滑手機。

5日一位在德國留學的網友「理性批判」在微博上貼文,指他幾年前剛到德國時,地鐵裡基本上都沒訊號,當時許多德國人都是講完電話才敢走下地鐵,也因為這樣,那時候當地人多在車上看書、報、雜誌。幾年後資訊大廠、陸企華為在歐洲拿下大訂單,然後3G、4G慢慢普及,現在下班高峰時地鐵上的人全在滑手機,「都來怪我們中國人吧」。

「理性批判」的文章在微博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認為這個觀察很正確,符合他的留學經驗;有人諷刺地說「華為毀了一個民族的優良習慣」、「華為去把英國拿下吧,倫敦地鐵還是沒信號的呢。」也有人說,他在墨西哥地鐵也都看到民眾在看書,「哈哈哈因為沒信號啊」。

不過這個觀察也有網友質疑,有人說,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手機沒訊號一樣可以玩單機遊戲;另一位網友說,他在德國看到的景象不同,「德國地鐵的信號很好,看書的人依然很多,至少杜塞(杜塞道夫)和柏林是很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