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電話也違約?輔大房東爆爭議 1年告20多位房客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最近在網路上,有名網友PO了一起租屋糾紛,沒想到竟然得到許多回應,而且不約而同,這些回應的人都和這名房東有租屋糾紛。原來這名房東在1年內,已經告了20多名房客,這些房客大部分的狀況,就是簽了「不平等條約」,合約中最離譜的是,不接房東電話也算違約,現在雙方依據合約正對簿公堂。

浴室淹水、馬桶堵塞、牆壁滲水發霉,一張張噁心的照片都是網友PO在網路上,標題就是「我的房東上新聞了」,而且房客也把和房東爭執的錄音檔公布出來,意外發現網路上好多受害者。

根據房客電話錄音,可以聽到房東一開始詢問房客打來有什麼事,房客表示,房間東西壞掉了,「你不是要找人來嗎?」房東則說,是房客弄壞的,故意找麻煩。雖然房客矢口否認,房東仍一口咬定,「我就覺得你是故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錄音公布要請網友評評理,原來這名房東和房客簽了很多「不平等條約」,甚至不接房東電話也算違約。很多房客當初看到租屋網的照片,發現裝潢非常漂亮,心動就簽約,也沒有實際看屋,等到搬了進去才發現問題很多。而且房東在門口貼了很多公告,其中一條警告房客,如果「幫別人開門」就是違規,將要罰款10萬元,還要房客簽契約書。

長期處理租屋問題的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民眾在租屋簽約的時候,一定要把合約看清楚。崔媽媽基金會法律組長曹筱筠說,房東資料可能只寫一個名字,甚至名字都寫不完整,只寫了電話,這樣會萬一要申請調解,或是要去訴訟的時候,容易求助無門。

這名房東因為不同的因素,1年內已經告了20多位房客,因為當初房客是自願簽約,大家就依據合約對簿公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