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扯!台中BRT關門夾傷小一女童 姊追1.7公里癱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危險啊~

▲BRT門夾傷女童。(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BRT驚魂記!台中一對小姊妹2月28日下午搭乘BRT,在茄苳腳站下車時遭駕駛硬關門,導致就讀小一的妹妹手遭夾傷;台中市交通局1日表示,駕駛在沒有確認車門關閉的情況下就開車,已違反公司規定並遭記警告處分。

一名李姓網友在臉書PO文說,2個女兒昨天下午從新光三越站搭乘BRT前往茄苳腳站,抵站時就讀國二的姊姊先下車,妹妹還來不及下車駕駛就關門,導致小女兒的手被夾傷。

當時小女兒大叫,駕駛才開門讓她把手縮回去,大女兒則是敲打車門要駕駛開門、讓妹妺下車,未料駕駛竟告知不能上下車。還好車上有對情侶協助、將女童託給站務保全照料,心急的大女兒追車1.7公里,趕到後已是全身癱軟。李姓民眾痛批,當時小女兒因為驚嚇加上受傷而不停哭泣,「司機大哥您難道都沒聽到嗎?」

交通局表示,經調查,當時駕駛為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車號273-U8林姓駕駛,該名駕駛因未確認車門關閉狀況即行駛,已違反公司規定,遭公司記警告懲處。交通局說,本案因駕駛在緊急狀況處理上顯有瑕疵,已要求BRT公司聯繫當事人兩姐妹及其母親並向其致歉,同時就相關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討,並加強駕駛教育訓練以杜絕類似情事。

此外,交通局也解釋,因BRT設計上以類捷運方式行駛,加上月台門限制,只要汽車離開月台門範圍後,就無法讓乘客上下車,因此駕駛請姊姊搭下班車前往火車站找妹妹,並請車上乘客及火車站保全照顧妹妹,直到姊姊抵達火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