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縣市長出征東京國際食品展 陳菊:出國比賽有信心

▲南台灣綠營縣市長以陳菊為首,合力向國際行銷農特產品。(圖/翻攝嘉義縣長張花冠臉書)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為重建國際對台灣食品的信賴,南台灣5位民進黨縣市長將率領農民團體,聯袂出席「2015東京國際食品展」,創下南部5縣市海外聯合行銷紀錄。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上強調,「台灣物產豐饒,出國比賽有絕對的信心」,要讓亞洲、全世界看見南台灣的實力。

邁入第40屆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堪稱亞洲最專業食品展,3月3日至6日開展,在陳菊力邀下,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齊聚高雄,宣示推動安全農業,為南台灣農特產品安全「掛保證」。

▲包括陳菊、賴清德、李進勇、潘孟安與張花冠,3月初將率團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圖/翻攝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陳菊表示,高雄近幾年成功把優質農產品行銷至國際,去年造成熱烈迴響,接單率亮眼,目前更積極推動「型農政策」,鼓勵農二代返鄉從事農改、農作;賴清德指出,5縣市聯合行銷除為南台灣農漁民發聲,也為小國寡民的台灣找到國際出路,「聯合出擊,棒棒強打」。

潘孟安說,藉由與高雄聯合推廣,屏東農漁產已行銷到北美、加拿大,期待透過區域合作,拓展至東協及中東市場;張花冠則說,嘉義現正興建食品安全大樓,並率先引進日本良好農業規範(J-Gap),建立高標準檢驗制度,提升食安品質。

▲嘉義農特產品「芒果乾」。(圖/翻攝嘉義縣長張花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