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立德傳話 董念台:周四上午10時警不攻堅,就放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11日晚間趕到高雄監獄外,他說,稍早從監獄內部消息得知受刑人鄭立德是因不滿陳水扁保外就醫,並自認自己教唆殺人被判18年是冤獄,此外鄭立德還透過管道傳話,「明天(周四)上午10時警不攻堅,就放人」。

董念台還說,鄭立德因被冤枉入罪,沒有證人及證據就以殺人罪判刑18年,才犯挾持案,「暴動事件太大會流行,可能在台中或台南」。鄭立德並要求他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到高雄監獄協助善後。

稍早之前,警政署長王卓鈞也在深夜抵達高雄大寮監獄現場,並且一度出現在側門,視察警方布署情況。

挾持事件發生後,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進入監獄協助警方進行談判。李眉蓁晚間表示,涉挾持事件的受刑人提出「要求獄方讓他假釋」等3項訴求。

李眉蓁表示,她有隨父親李榮宗進去會鄭立德,在旁聽到雙方談判,鄭立德方面提出3點訴求,一、陳水扁有政治色彩可以假釋,他沒有政治色彩就不可以假釋。二、目前獄中工資每天只有新台幣200元,家屬生活困苦,要求提高獄中工資,好讓他自給自足。三、要求獄方讓他假釋。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