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李榮宗二入談判拿電話給全部人聽 網稱根本一場鬧劇

▲電視媒體透過李榮宗連絡到被挾持的人質,讓網友稱根本是一場鬧劇!(圖/翻攝自《中天電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寮監獄發生台灣史上首遭挾警!6名受刑人利用接見時間,靠著利剪挾持主管並刺傷管理員,在撬開戒護科槍械室取得武器。嫌犯向政府提出訴求,只盼司法公正。而電視媒體在晚間11點透過電話連線,聯絡到在監獄內的典獄長以及戒護科長本人,但荒謬的對話讓網友稱這挾警案根本是一場鬧劇!

電視媒體在晚間10點致電給二入談判的李榮宗,並透過他向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以及戒護科長王世昌連絡上。主持人首先先關心他們身體,他們表示自己還沒吃晚餐,但是還有便當可以吃,雖然被關在牢內,但是嫌犯都非常禮遇他們,也沒有對他們造成任何傷害。

▲鄭立德選擇向媒體提出訴求,是想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

但在整個訪問的過程中,除了被挾持的人質居然可以接聽電話,連前議員都可以想進去談判就進去,讓網友看了直呼,「這是場鬧劇嗎?」;有網友就說,我現在是在看電影嗎?居然第一次看到這麼嫌犯向媒體提出訴求,而不是向政府,甚至還在談判的時候把電話給人質「無限制發言」,這真的是社會事件嗎?甚至還有人稱,這該不會是一場已經SET好的鬧劇吧!應該由警方處理而不是讓媒體這樣鬧。

但其實由媒體向歹徒談判的例子早有發生過,1997年發生的「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就是透過媒體坦承犯案過程以及心路歷程,讓全國民眾當場聽到嫌犯內心的聲音,成為台灣媒體史上一大奇觀。而澳洲去年也發生過嫌犯挾持人質後,用槍指著他們頭,並要電視台現場LIVE他的行兇過程。媒體雖然對這類事件具有高度關注,但必要的「失聲」並適時配合警方安撫嫌犯情緒,讓整起事件順利落幕。

鄭立德想和媒體對話的行為,被認為是想要透過媒體「發聲」,讓自己的訴求被看見。李榮宗入內談判後,讓鄭立德知道他的訴求被知道後,具有安撫他情緒的幫助,讓他不至於失控痛殺人質。

▼由和鄭立德熟識的李榮宗入內談判,有助於安撫他們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