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要成立了! 落實朱立倫三環三線

▲捷運新北三環三線第一階段工程已開始動工。(圖/新北市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時提出捷運「三環三線」,目標在貫穿十大區,以帶動區域發展,提升經濟與商業價值;為了進一步落實政見,新北市政府將於明年(105年)初成立「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讓捷運在雙北各有捷運局

由於捷運工程興建區域轉移,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將從現有二級機關的捷運處提升為一級機關,組織規程草案已於8日送至市政會議審議,預計會在105年1月1日成立;施工中及規劃中的捷運路線長達124公里,車站數達115站,相較台北市捷運局1095人,目前捷運處編制的人力僅有100人

新北市政府表示,各捷運工程將全面展開,新北市捷運工程處主辦的淡海輕軌已經動工,三鶯線及安坑輕軌也計畫於104年初核;此外,後續還將推動淡海輕軌延伸八里線、三芝及深坑輕軌、五股泰山線等。

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淡海輕軌」於去年9月正式動工,預定在107年底完工;雖然目前的捷運施工工程使得新北市民生活面臨到「交通黑暗期」,但是朱立倫強調,屆時環狀捷運完工後將呈現新世代的新風貌,市民搭乘時必定能深刻體會。

▼朱立倫曾提出競選口號「三環三線,我能實現!」。(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