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新人做不滿月就離職 「陣亡」5大徵兆你中幾項?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陳延蔚/台北報導

每年的農曆過年,不少企業都會碰到一波離職潮,不少員工趁著領完年終獎金轉換跑道,其中又以職場新人「陣亡」的比例最高!網路上就有網友整理出菜鳥要陣亡前的徵兆,像是經常遲到早退,或是瘋狂請假又不做事,以及上班的時像個隱形人、和同事沒有交集,這些都是離職的前兆。

企業徵人求才若渴,但好不容易找到了人,新人常常做不滿3個月就宣告陣亡,讓老闆好傷心。網購公司新人李佳真說,回家或是睡覺前都還是會看著分機表,然後記大家的分機或是每個人的名字,如果忘記就會覺得很沮喪。房仲業新人林佑駪說,壓力就是每天可能坐在辦公室一直找案子,但是始終都沒辦法得到一些竅門。

剛剛進入新公司難免會有撞牆期,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高達3成的新人會在一個月內離職。有網友還整理出菜鳥要陣亡前的5大徵兆,像是,「上班經常遲到,時間還沒到又趕著要下班」、「瘋狂請假不做事」、「公司開會找不到人」。此外還有,「上班的時候像是個隱形人,和同事沒有交集」,最後一項則是,「經常搞失蹤,打電話也找不到人」。這些都是新人快離職的前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仲業店長吳國源形容那些快陣亡的新人,看到他就好像好多天沒睡覺,或是壓力很大。跟他談了之後就會發現,對方其實很想轉業,或已經在兼差了。網購公司主管東東分析,準備離職的人會有段時間偷偷摸摸跑到角落講電話,壓低音量小小聲的講,這種時候我們可能就要多關心。他補充,每次有新人報到,他會緊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還會隨時問問題、製造互動機會,幫助新人快速融入。

為了留住人才不少公司絞盡腦汁,例如有公司打造超級舒適的交誼空間,讓員工可以放心喝咖啡、聊是非,畢竟職場求職難,但找到好人才更難。業者和主管說穿了就是希望能當個伯樂,留住千里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