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領袖再發恐怖影片 若不停止侵略伊斯蘭再攻法國

▲蓋達組織領袖揚言將再對法國展開攻擊。(圖/翻攝自《SIT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左派嘲諷刊物《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總部於7日遭恐怖份子挾持事件,才剛落幕。「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再指出,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伊斯蘭教教法領袖就揚言,在《查理周刊》與猶太超市攻擊過後,將對法國展開新一波的攻擊

AQAP的納德哈里(Harith al-Nadhari)在釋出影片中表示,「若停止對伊斯蘭教、蓋達組織符號及穆斯林的侵略(fighting),這樣或許你們會安全存活,否則就會對法國進行更多的攻擊手段。」他還指出,「有些法國人民不尊重真主(阿拉),所以有一群信仰阿拉的團體會像他們行軍,並教導何為尊重及言論自由的限制。」

法國持續3天的恐怖攻擊,也帶來恐怖的陰影,因為恐部份子極有可能不只是遭擊斃的3名歹徒,甚至在巴黎藏匿著恐怖分子的巢穴,且這3人彼此認識,更與之前的恐怖攻擊相關。法國警察公會秘書長杜理斯(Michael Thooris)也認為「這3名嫌犯並非『特例』,且大概不只3人」。

▲法警攻堅救出人質,周刊血案暫時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納德哈里在影片中,沒有明確表明犯下巴黎造成17人死亡的伊斯蘭主義攻擊。而針對《查理周刊》案,有葉門安全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名嫌疑犯曾經到葉門求學,並參與過蓋達組織的訓練。

另外,法國警方9日包圍屠殺《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案主嫌兄弟檔的藏匿地點,2名歹徒在與警方談判過程中拒絕投降。但於10日凌晨,嫌犯藏匿處標出濃煙,警方隨後將他們擊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