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粉絲團「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 清大將不續聘

▲王丹立場鮮明、言詞潑辣,在陳為廷性騷事件中失言,遭到網友抵制,也將被清大解聘。(圖/翻攝自「我是台灣人我想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客座教授、大陸民運人士王丹續聘問題31日在立法院被提出討論。王丹本人向平面媒體透露,他已接獲不續聘通知,做好了離開準備。王丹立場鮮明、言詞潑辣,在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性騷醜聞期間被批「無腦護航」,讓網友在臉書成立「我是台灣人,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粉絲團,獲5000餘人按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1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問到王丹在2015年7月約滿後會不會再續聘,被答覆會基於學術立場考量這個問題。已在清大任教5年的王丹則證實,他已被通知將不續聘,只不過正式消息還沒發布;解聘原因方面,他指出校內確有許多老師認為清大近年來學生熱衷政治運動比例提高,與他在校任教有一定關係。

陳為廷自爆性騷醜聞期間,王丹先是在臉書PO文「說什麼『好色是人格缺陷』的人,真是笑死我了。『不好色』才是人格缺陷吧?!」後又針對新黨青年軍召集人王炳忠對此議題的自我調侃說「如果襲胸的是你(王炳忠),我應當不會太意外吧!」隨後再編輯成「如果襲胸的是你,而你又真心悔過,不會再犯,我會用一樣的態度對你。」引發網民反感。「鄉民女神」qn甚至PO文直指「王丹……這樣很難看,拜託不要再無腦護航了。

此外,王丹2014年9月間為抗議星巴克低薪,特別在臉書發文《與星巴克告別書》,也被許多網友認為「假掰」、「噁心」;他7月間懷疑自己長腦瘤,在臉書公然要求台灣以專案處理協助他從美返台就醫,也被人質疑「反特權卻耍特權」。種種讓人不以為然的發言,終於促使網友在12月間成立「我是台灣人,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粉絲團

「我是台灣人,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粉絲團已吸引超過5000人按讚,他們主要提出三大訴求,一是「請清華大學不要再續聘王丹為客座助理教授」,二是「請政府不要再發給王丹入境簽證(如果清大不續聘,則王丹就沒有合法的理由長期居留在台灣)」,三是「請政府主管機關追討王丹從中華民國政府(國務機要費等)黑箱取得的不法所得」。31日一名網友的留言指出,「我們尊重學運人士他們自己對某些論點的堅持,但不表示他們就是意見領袖,人被吹捧久了總自認是神…(王丹)蒙著眼睛為陳為廷講一些連日後自己都聽不下去的話 ,這樣EQ的人還在『為人師表』 ? 真替清大與東吳學生感到不值!曾是時代領袖的王丹,如今也應該要知所進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