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聘王丹當客座教授? 清大校長:學術歸學術

▲王丹的續聘問題引起外界討論。(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運領袖、清大客座教授王丹因為日前在臉書PO文挺陳為廷的性騷擾事件,引起社會譁然,甚至有網友發起「我是台灣人我想請王丹先生離開台灣」活動,而他與清大的聘約將在明年7月期滿。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關於教授的續聘問題將有一定的討論程序。

教育部與各國立大學31日到立法院進行預算審查,立委痛批王丹先前挺陳為廷言論「不好色才是人格的缺陷」,還藉此質問教育部長吳思華,他則回應,如果王丹的學術水準符合大學的要求,那就尊重學校決定。

對於是否會再續聘王丹,賀陳弘表示,由於王丹具有哈佛大學歷史系博士學位,基於學術理由,於2012年簽聘其到清大,聘約3年,將於明年7月到期,校方秉持著「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而教授的聘任是要交由專業程序進行,這並非由校長單獨可以決定,還須等待相關會議討論。

氣象主播李富城日前也針對王丹的言論,嚴厲譴責清華大學「我們是沒有老師了嗎?為何非要請王丹這樣的人到清大任教。」他認為,王丹的言論已經污辱了中華民國的男士,並希望發起譴責清大,將王丹逐出校園,因為他的發言已經不適合在純樸的台灣任教,「他只會教壞我們的孩子」。

▼李富城日前批王丹教壞孩子。(圖/翻攝李富城臉書、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