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的演化沒有極限 谷歌「10大隱藏功能」絕地曝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科技持續演化,現代人若要尋求新知,都會先用搜尋引擎「谷歌」(Google)一番;但是你知道嗎?根據《Telegraph》報導,「谷歌大神」不只能搜尋,其實還暗藏十幾個貼心又實用的小功能,在此和雲友們分享。

谷歌,google.搜尋引擎,功能,計算機,換算,檔案

▲在谷歌搜尋列輸入這個字串,結果會很有趣喔。(圖/翻攝谷歌首頁)

一、 計算機:只要在首頁的搜尋列輸入「計算機」3個字,就會跳出Google內建的計算機。

二、 切換各國的貨幣匯率:用英文輸入貨幣的簡稱,再打上你想要的數字,就能換算出正確的對應數值。

三、 各種單位換算:只要在搜尋列用英文輸入單位,就可以換算重量、體積、溫度等數值。

四、 查詢各國時間:只要輸入國名+時間就搞定囉。

五、 搜尋某種檔案類型:在查詢的字串後面,加上「filetype:XXX」即可,例如你要搜尋pdf檔,就在搜尋列的字串後面加上「filetype:pdf」。

六、 翻譯功能:在要翻譯的中文字前面打上「英文翻譯」,就能夠進行中翻英;反之亦同。

七、 查詢氣象:只要城市名+氣象,就會列出未來一天的天氣預報。

八、 查詢各國的公開資訊:這個功能主要針對歐美國家,包括人口、生育率、失業率等數據都可以查到。

九、 搜尋時排除特定的字詞:若不想在搜尋結果看到某些內容,只要在排除的字詞前加上「-」就可以囉。

十、 讓Google頁面轉一圈:只要在搜尋列輸入「do a barrel roll」然後按 Enter,就可以讓當下的頁面旋轉一圈,舒壓效果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