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街湯包店趕客嗆:要服務態度去餐廳,我們這是夜市

▲饒河街觀光夜市。(圖/翻攝自Sylvia Lin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臉書網友Sylvia Lin在24日聖誕夜帶著媽媽去逛夜市,至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一家湯包店消費,但因為拿了別桌的辣椒罐到自己桌,又挪動了桌上的湯匙盒到另一桌,竟遭到店家發飆趕客。她將店家囂張罵人的錄影放上臉書,1天時間吸引8千多讚和7千多分享。網友紛紛留言批評店家服務態度差得誇張。

根據Sylvia Lin臉書發文,她和她媽媽當時移了辣椒罐和湯匙盒後,「店家三人之一立刻破口大罵:『小姐你不要亂移我們的東西好不好!這樣我們很難做生意耶!!!你這樣亂動亂動,我們很麻煩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ylvia Lin指出,「我當下超傻眼,媽媽被罵一時也語塞說不出話,於是我就對店家說:『小姐,妳可以好好說就好,沒必要這麼兇吧…』我當時的語氣還算平靜,因為還很錯愕竟然會為這種事被罵。想不到那個女店家,立刻超大聲回罵:『我們這裡是夜市!妳要服務態度去餐廳,不要來逛夜市!!!妳們走!我們不做妳們的生意了!!!』此時,湯包店家三人之一的另外一人,立刻把我們剛剛付的錢丟在我們桌上,大聲吆喝:『我們不做妳們的生意!快走吧!』」

Sylvia Lin說,「我簡直怒火中燒,回說:『妳們這樣也太誇張了吧,服務態度這麼差,很丟台灣人的臉耶!』她們立刻回罵『妳要服務去餐廳,我們夜市就是這樣,反正我們不差妳的生意,妳不滿意就快走!!!』我當時快氣炸了,回說:『我要把你們的惡行po在網路上!』她們很狂妄地回說:『去po啊,反正網路上po的也沒人相信啦!』」

Sylvia Lin稱,「我和媽媽邊傻眼邊離開,走了幾步後我便後悔沒有把剛才情景錄下來存證,於是決定走回去。想不到她們仍氣燄凌人的繼續酸罵,我就把他們接下來的離譜囂張話給錄下來了。難得的聖誕夜,好心情當下全被破壞光,我更不捨媽媽只是因為一個小舉動就被她們莫名大罵。」

Sylvia Lin還補充,「我媽以前在菜市場擺攤賣飾品衣服十幾年,我也一直都在服務產業工作,我們深知服務業的辛勞,絕對不可能當奧客。如果我們移動調味料、餐具影響到店家,而當時第一時間她們好好跟我們說,我們也一定會遵守規矩。問題是我媽媽才剛放下去,立刻就被臭臉大罵,我真的不知道有任何人可以坐視自己家人被這樣惡意凌人。我才反應希望他們說話態度好一點,立刻又被回嗆說那裡是夜市,沒有服務…饒河街是台北的重要觀光夜市,我自己在服務產業多年,實在不能容忍有這種惡質服務的店家損害我們台灣的名聲,才會想要公開這個事件。」

這則誇張的趕客事件在臉書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關注,紛紛在影片下留言表示,「明顯店家的問題,身為服務業的我都覺得待客之道很差」、「她們太誇張了吧……好囂張,拒吃她們家拉!!!」「誰說擺夜市的服務態度就是這樣,很多夜市老闆都很客氣的,真是丟台灣人的臉。拒買」、「真的就算是奧客也不能是這種態度…更何況不是多嚴重的事情…我也算是開了眼界了」、「抵制這種爛店家……」。更有人已發起在27日晚上7點的「一起去幫宜蘭正常湯包-松山店移湯匙」的活動。

不過也有護航店家的人出來說,「我去吃的時候服務態度不差欸」、「我去吃也是態度很好!個人覺得一件事情有正反兩面的看法!只能說公道自在人心吧!」

被拍店員的其中一人之女兒更出來回說,「不用講成這樣!我媽媽在中間那個從頭到尾沒講一句話,妳這個女人說他們三個咆哮你?而且小姐請問 ,妳確定你是平靜的說妳可以好好說就好?今天妳po的這些影片講的這些話,妳確定妳是據實說嗎?先po沒有比較贏,不用裝可憐要給誰看。並且,我阿姨他們只是在跟熟客講話。咆哮?嘴臭不用這樣,硬要把名聲弄臭,也是妳們硬要把桌子醬料清空,讓他們無法接下一組客人,也許態度差沒有錯,但妳們沒有為店家想,何必為妳們想?只想自己要舒適,別組要吃的客人沒有位子坐就應該?講話憑良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