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每句話要好好說」品牌活動起跑!心理醫師也說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口說愛真的很重要!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你是不是也感受到,當你很急或很忙,還是脾氣來時,就會對周遭的人感到不耐煩,而且越親近的人,越是如此?遠傳電信為期三年的「開口說愛,讓愛遠傳」活動,今天(12/18)公布第二階段內容,從開口說愛,進化到「因為愛,每句話要好好說」,除了公開多支感人的生活影片外,還推出「愛‧喜嗲鹿」LINE動態貼圖,配合門市活動,只要到門市就有限量贈品可以拿。

▲遠傳電信為期三年的「開口說愛,讓愛遠傳」活動,今年主軸為「因為愛,每句話要好好說」,還推出「愛‧喜嗲鹿」LINE動態貼圖,配合門市活動,只要到門市就有限量贈品可以拿。(圖/記者洪聖壹攝)

遠傳電信去年(2013)年舉辦「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的品牌活動之後,影響擴及兩岸三地,女星梁詠琪、歌手何韻詩分別在專欄、臉書(Facebook)分享開口說愛理念,多名部落客也在部落格分享相關訊息,大陸央視 CCTV 更引用開口說愛精神,在 2014 年春運期間推出「春運說吧」活動,而遠傳這次公布的第二階段「開口說愛,讓愛遠傳」活動精神訂為「因為愛,每句話要好好說」,在幼稚園小朋友合唱下,結合時下最夯的 LINE 貼圖、臉書標籤跟行動 Apps 應用程式,釋出相關活動內容與宣傳短片,要從即日起,全方位的宣傳「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的重要性。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從今年初就在思考怎麼延續 2013 年「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的活動,怎麼藉由串連者的角色跟民眾溝通,為社會注入正向、溫暖力量,甚至從在台灣擴散出去。因為東方人在傳統上,比較內斂含蓄,要開口說出「我愛你」,是有點害羞的,因此在今年,遠傳希望把「開口說愛,讓愛遠傳」這件事情變成社會運動。從去年的「開口說愛」,到今年第一步,遠傳希望大家「每句話都要好好說」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強調「開口說愛」的重要性,要把「開口說愛」這件事情變成社會運動,希望大家「每句話都要好好說」。(圖/記者洪聖壹攝)

李彬進一步表示,要把愛說出口,剛開始可能有點困難,但是在未來做很多溝通,尤其是跟年輕人溝通,不要隨意把情緒宣泄出去,把情緒宣泄出去,反而不能達到溝通的效果,透過良性溝通,做下來好好把事情說出去,才更能達到效果。因此第二步,遠傳也希望這樣的理念,能夠一步一步深化下去,扮演好串連者的角色,讓台灣感受到更多的人情味,從內而外落實遠傳「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的企業理念。李彬說:「我真心覺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其實是沒錯的!台灣是一個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地方,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更美好」。

這次活動當中還推出了多支宣傳影片,而幕後的催生者,便是台灣奧美集團,該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引用西方諺語說:一句話說得好,就像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並進一步表示,台灣有各式各樣的社會運動,卻沒有一件是跟「開口說愛」有關,就他觀察周遭的人其實都沒有把每一句話好好說完,當社會上越來越多人都沒有好好說話的時候,那麼氣氛就不對。因此如果從自己對親人開始好好說話,就可以發揮所謂的蝴蝶效應,最後就會產生一股改變社會的力量。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認為「開口說愛」就像蝴蝶效應一般,最後會產生一股改變社會的力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宣傳影片當中的女主角林莉珊,扮演著一個很忙碌的上班人,然後用很真實的口吻,兇自己的小孩說「我快要到就對了,妳一直打幹嘛啦!煩捏」結果她的小孩很委屈的自己在客廳哭。本人也親自現身說法,表示她接了這個廣告,是真看到小孩的真實反應,真的超心痛的,在拍完之後,發現以後每句話都要好好說,而且從日常生活做起

▲▼這次活動的宣傳影片女主角林莉珊,扮演著一個很忙碌的上班人,然後用很真實的口吻,兇自己的小孩,結果她的小孩很委屈的自己在客廳哭,內容真實而且感人,本人表示在拍完之後,發現以後每句話都要好好說,而且從日常生活做起。(圖/記者洪聖壹攝、影片/業者提供)



針對這次的活動內容,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表示,拜現在科技之賜,有時候一張圖片,是可以讓溝通更順暢,特別在 LINE 做了貼圖,也在臉書做了標籤產生器,讓大家在忙碌之餘,可以做更多良性溝通。

鄭智衡進一步表示,貼圖也是提醒大家不管是跟親友,還是工作上的同事,都可以透過這個貼圖,提醒大家要開口說愛,以他個人來說,家中的小孩都已經是年輕人,個性都是酷酷的,有時候他會透過 LINE 貼圖,傳達他的心情,而且還滿有效果。遠傳這次還特地做了便利N次貼免費送給到店民眾,如果參加臉書活動,還可以到 100 家門市換「好好說口罩」,這些活動都是希望能夠有效接觸到社會上每一個人,讓「開口說愛」成為一個社會運動。

▲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希望透過貼圖讓民眾增進跟親友、同事的距離,也強調希望讓「開口說愛」成為一個社會運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遠傳電信這次還邀請了一位心理諮詢醫師林萃芬,在活動當中,分享「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的五個原則,林醫師一開頭就提到,以她接觸到的案例當中,殺傷力最大的三句話分別是:「你沒有別人可以找了嗎?」、「快點說!講重點」、「我現在正在開會」;這些話都會讓聽到的人,感受到距離感,而且是很有殺傷力的,不但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也會破壞周遭人對你的印象。

林萃芬其實社會上有大多數的人,只有告訴對方現象,並沒有告訴對方狀況,其實殺傷力都很大,尤其是跟自己越親近的人,她建議不如在當下,把每一句話好好說,而且而且說愛不用怕客套,當你覺得「這樣就受傷,也太脆弱了..」,反而對事情是沒有幫助的。

林萃芬進一步分享五個開口說愛的原則,首先是要傳達立場,分享感受,第二是要有同理心,第三個是各退一步,第四個是培養幽默感,最後一個是接納情緒,一定會對家庭氣氛有所改善的。林萃芬表示,愛要即時,感謝要即時,「即時」很重要,當對方因為你的一句話而造成傷害時,等你日後想到要好好解釋,其實感受力會遞減,一句話好好說,把話說得有溫度,有同理心,這是最重要的。

▲2014/12/16~2015/1/31下載「愛‧喜嗲鹿」貼圖還可到門市兌換N次貼,在網站上(http://ads.fetnet.net/TrackingLog/stmc.aspx?ids=xY657)留下手機號碼,即可收到「好好說口罩」兌換的簡訊,可至全台 100 家遠傳指定直營門市兌換口罩。(圖/記者洪聖壹攝)

Line貼圖下載連結: http://line.me/R/shop/detail/35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