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建高架式單軌 台南4年內要完成首條捷運!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蔡雙全/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成功,市政府拋出計畫,4年內打造台南「捷運」系統。交通局指出,因為台南地狹人稠,傾向規劃高架式的單軌捷運,已在市區規劃二條路線,提報市府核定。此外,市長賴清德批馬英九,「不要只是想安全下莊」,讓施政空轉,到時地方政府也會遭殃,國民黨會得到比九合一大選更慘的教訓。

繼台北、高雄跟台中之後,台南市也開始規劃捷運路線,市府規劃兩條捷運路線,其中一條預計從台南市東區的平實營區,一路拉到安平,稱作「安平線」,希望由東到西路線橫跨市區,能抒解市區車潮。另外一條路線,則是台南市的外環道路,從中華東路一路延伸,連接中華北路跟南路,成為「環狀捷運」。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出,目前規劃高架化的單軌捷運,依照難度,每公里造價約6至10億元,所需的經費大概100億元,計畫對外招商,用BOT方式興建,市府已開始評估,安平線或環狀線哪條先動工,希望能在4年內完成第一條捷運。

賴清德(下圖)連任成功,市府立刻丟出興建捷運的計畫,爭取市民認同,他同時也砲打中央,指出「如果馬總統只考慮個人、只想安全下莊,那在接下來的任期一定會更保守」、「馬總統如果想擺爛,持續空轉,地方政府就會跟著遭殃,國民黨會得到比九合一大選更慘的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