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提告柯辦一陣歡呼 姚立明笑:自己人出手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柯辦竊聽案,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24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等柯辦5人,偽造刑事犯罪證據、加重誹謗蔡正元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連勝文不當選之誹謗等罪名。柯辦總幹事姚立明則說,如果竊聽案關鍵3人真的跟柯辦有關,蔡正元可以去告,但今天就告,柯辦都笑「自己人出手了!」

▲柯文哲與文化局長遴選委員。(圖/記者賴于榛攝)

主打「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下午公布14位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名單,並邀請其中9位出席記者會,包括電影導演柯一正、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台大社會系教授李明璁、「角頭音樂」負責人張議平、王艾莉設計負責人、詩人,劇場及電影編導閻鴻亞、JL DESIGN創辦人羅申駿、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講師姚瑞中、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

擔任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的李明璁說,文化不是放煙火式的大型活動,而是深植人心,影響一切的根本,包括庶民生活底韻,日常生活美學或是前衛的想像主張都包括在內,台北市的文化局長不會只是個主持者,而是更大,讓文化進入生活展現想像力的角色。李明璁也公布遴選辦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遴選委員不得為候選人,「球員不能兼裁判」,強調公開遴選不是玩假的遊戲。

柯文哲則再次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這次參選的基本信念,縱使有人建議沒有好處,投票前別搞遴選委員會,仍認為選舉不在輸贏,而是在選舉文化的改變。目前為止已公布5個局長的遴選方式,柯文哲說,如果當選財政、交通、工務、都發也會比照辦理。

上午蔡正元因為竊聽案遭影射,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柯辦5人,記者會後媒體提問柯辦對竊聽案進度的看法,柯文哲說,政策部總監張景森已表達隨時願意讓檢察官問話,他希望司法公正,並在可能範圍內儘量相信司法。

「慎重呼籲檢察官秉公處理」,姚立明表示,檢方在竊聽案上的態度很奇怪,不去理會關鍵3人,2名徵信業者訊後不知去向,與2人熟識的王姓律師也沒有人續追,「各位應該要追出來啊,看看後面有沒有更壞的。」

姚立明認為如果這3人最後被證實跟柯辦有關,那柯辦出來回應還有點道理,蔡正元也可以去提告,「但是現在告,我越來越懷疑他是我們自己人了,只是他排名比較後面,羅淑蕾第一名!」姚立明還說,蔡正元提告消息一傳回來,柯辦一陣歡呼,笑說自己人出手了。柯文哲則是忍不住又問蔡正元,到底要不要回答,怎麼弄到柯辦的機密資料?「一個兩個我會相信,但是整個競選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