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疑慮「攸關醫界大是大非」 蘇清泉:絕對無關選舉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20日表示,質詢時質疑台大醫院器官捐贈判定過程有倫理疑慮。他強調,此舉並不是外界認為的政治操作,而是接獲醫界大老魏教授與高教授投訴,這攸關醫界大是大非,盼政府公權力儘速查明。

蘇清泉20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提出2名醫界大老提供的資料,引用國際文獻資料,質疑台大醫院器官捐贈判定過程有倫理疑慮,因為有些可能是疑似腦死患者。

蘇清泉晚間表示,他質詢時多次提及台大醫院對醫療方面有深厚貢獻,在器捐領域也著力很多,他提出質疑並非針對台大醫院,而是19日接到醫界大老魏教授、高教授提供的投訴資料,身為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必須處理,不能包庇,且他質詢前也諮詢過醫界李教授及某醫學中心器捐小組江醫師。

蘇清泉認為,身為立委,他沒有調查事件真相的公權力,利用質詢機會將手上的投訴資料交給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和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希望官方協助查證。並強調此事跟選舉無關,而是攸關醫界的大是大非,一定要儘速處理,「絕對與選戰、政治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