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陣營暗藏網軍? 周刊: PTT帳號與IP現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至今,對於連勝文的惡搞始終沒有停過。從事資訊業的網友透過GOOGLE過濾PTT(台大批踢踢實業坊)近千篇文章,經過不斷交叉比對後,得到33組長期貼出對連勝文不利文章的ID(帳號),比對IP位址後發現,很多都來自柯文哲競選總部與相關辦公室,最後向周刊爆料,還原整起事件。

周刊指出,這些由柯陣營IP發佈在PTT的文章,多半是引用對連勝文不利的新聞,或是未經查證的傳言,然後留下一些簡單的評語,網友看到後就會自動接力,開始不斷酸、罵、吐槽,感覺就像放出一隻獵物,然後給大家去咬。這種手段比起直接惡意的謾罵、攻擊,顯得更細膩,讓人感到是訓練有素的高手。

該網友具體分析,每次發文的高峰,都是周三和周四兩天,推測應該是柯文哲陣營開會的時間;很多帳號發表完文章之也許是因為避免被起底,還會刪除文章,爆料人士指稱「說沒有系統和計畫,我滿懷疑的」。

今年10月底,其中一個帳號就曾發表標題名為「連公子闖陣頭」的文章,內文提及:「據說是昨天晚上的影片,簡單的來說就是勝文哥掃街的時候卡了陣頭的位置,導致官將不能繼續,私下傳影片的朋友表示陣頭的人是滿生氣的,個人對傳統民俗文化瞭解較少,這方面我比較沒概念,所以出來想請比較有研究的朋友分享一下這樣會很嚴重嗎@@?」透過聳動標題與狀似無辜發問的內文,順利釣出一整排酸連勝文的推文。

柯文哲競選總部發言人簡余晏回應,不要把上網的人都當成網軍,總部網路是開放的,辦公室上網帳密就貼在牆上。一定有支持者或市民用總部的網路上網。她並表示,網軍的定義,不是上網寫幾個字就叫網軍。用不正當的方式入侵對方資訊系統,那叫網軍;竊取對方資料也是網軍。表示柯陣營沒有、也沒有必要用網軍攻擊任何陣營,最後強調「我們沒有錢聘網軍」。

柯陣營當初為了網軍議題,召開「譴責記者會」,指控連勝文養網軍做假,當時連勝文陣營僅因被網友發現數個帳號使用同一個IP位址,沒有用不正當的方式入侵對方資訊系統,更沒有竊取對方資料,依然被稱為網軍,對照今天柯陣營被抓到33組帳號IP有關連後的官方說法,也讓連勝文這段時間被柯文哲陣營抹黑事件簿再添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