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當基中「鋤草工友」才7天 山羊「妞妞」被野狗嚇死了

▲黑山羊「妞妞」被放養在基隆高中校內,成為師生眼中的人氣寵兒。(圖/基隆高中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高中9月29來了一隻黑山羊「妞妞」擔任鋤草工友,引起全校師生一陣瘋狂,每節下課都有同學結伴去「探班」,沒想到才經過1個禮拜,5日妞妞就遭到野狗攻擊,雖然傷勢不嚴重,但疑似驚嚇過度暴衝撞壁,等老師發現時已經成了一具冰冷遺體。

基隆高中總務主任表示,平時「妞妞」都被放養在校園內吃草,周日中午卻被老師發現倒在草叢中,沒了呼吸氣息,身上有少許傷口,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知道,「妞妞」被3隻野狗圍攻,雖然被咬的傷勢不嚴重,但羊的膽子非常小,懷疑「妞妞」是被活活嚇死的

總務主任表示,當初因為工友人數少、校地大,一直在思考如何解決費時費力的鋤草工作,剛好朋友說想把山羊「妞妞」送人,他就主動跟對方討來放養在學校內「吃草」,不但可以用符合生態的方式除掉雜草,又富有教育意義,全校師生也都很喜歡這位新「工友」。

但沒想到「妞妞」才上工1個禮拜,就不幸遭到野狗攻擊喪生,師生聽聞噩耗都非常不捨,有同學還難過地哭了。總務主任表示,已經把「妞妞」埋進土裡,之後會再找其他羊隻放養校內,但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會加蓋羊舍或圍籬,讓永續校園計畫繼續下去。

▼黑山羊「妞妞」和基隆高中師生相處融洽,可惜緣分只有短短1個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