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6歲、4歲兒子當金控股東 各擁3千萬身價

▲連勝文一家的財務狀況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打的火熱,3位主要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馮光遠的身家財產也成了民眾關注焦點。沃草專案經理林雨蒼調閱3人財產申報,意外發現連勝文6歲和4歲的兒子已當上華南金控、永豐金控、中國信託金控股東,各自坐擁約3000萬元身價。

林雨蒼在「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撰文,題為〈連勝文、柯文哲、馮光遠的財產申報〉。文中指出,他24日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調閱3位台北市長參選人財產申報狀況,不過財產申報沒有規定要做實質查核,因此可能有問題。他強調,裡頭禁止攝影、照相、錄音、抄錄,這些內容都是背下攜出。

▲林雨蒼申請調閱台北市長參選人財產申報。(圖/翻攝自台灣賦格)

3人中,柯文哲夫婦和連勝文夫婦各自有上億財產,柯文哲有2筆共7800萬元的不動產、存款400萬元,和不少基金、保險,另外尚有1000萬元房貸;連勝文財產較雜,存款4528萬元,其他是股票、私募基金、字畫珠寶等;馮光遠僅有2塊台北市房產和存款300多萬元。

文章最後特別提到連勝文的2子,長子連定捷6歲,次子連安捷4歲,據作者記憶,他們各自擁有華南金控38萬股、永豐金控78萬股、中國信託金控59萬股。記者以今日股市開盤價估算,華南金價值689.7萬元、永豐金價值1029.6萬元、中信金價值1203.6萬元,2人身價直逼3000萬元。林雨蒼最後特別註明,因無法錄音、拍照,若數字有所出入敬請讀者見諒。
 

2014年9月29日編按:

媒體人周玉蔻讀了林雨蒼一文後,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申請查閱連勝文申報資料,以下為她記憶的數據:永豐金一位小朋友各有83459股;華南金各自名下78265股;各有中信金59139股。今早10點鐘的股價,永豐金13.15;華南金18.15;中信金20.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