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1000場放生天天PO臉書 海濤法師再起爭議

▲海濤法師創辦的生命電視台在臉書上成立「國際千場放生」專頁。(圖/翻攝自國際千場放生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濤法師曾多次因放生動物登上媒體版面,今天有網友爆料,由他創辦的生命電視台在臉書上成立「國際千場放生」專頁,幾乎天天分享在世界各地放生動物的消息,舉凡蟋蟀、螃蟹、牛犢、斑鳩等,網友批評此舉破壞生態平衡,被放生的動物也不一定適合在該地生活。

海濤法師一手創辦中華護生協會,是目前台灣最大放生團體,不過多次登上媒體版面爭議不斷,近年低調許多。今天有網友爆料,臉書上有個「國際千場放生」的非營利組織專頁,根據介紹,這是由生命電視台發起的活動,邀請全球各地「大德發心護持」,每日或經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放生活動,不定時、不定點搶救各類生命,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1000場次,呼籲大眾「一同實踐慈愛、履行諸佛悲願」

▲「國際千場放生」專頁幾乎天天PO放生消息。(圖/翻攝自國際千場放生臉書)

「國際千場放生」今天已貼了10則放生訊息,時間在9月12日至13日間,橫跨台灣、香港、大陸、馬來西亞等地,放生動物有:「鳳山中心放生蟋蟀3000隻」、「埔里中道學院放生斑鳩 600隻」、「潮州中心放生青蛙40斤」、「香港觀宗寺放生泥鯭、子蟹、石斑、立魚、倉魚、白蜆、沙蜆、海鱟」等。

爆料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批評,有人質疑「海濤法師知道什麼是生態系、生物鏈、生態平衡嗎?」有人砲轟這樣的活動「放生實殺生,消業實造業。」有網友建議,「真正對生命好是維護生態環境的完整,讓自然可以孕育與復甦,也許減少垃圾量與淨灘會更有幫助。」PTT名人四叉貓劉宇也跟風回應,「隨喜按讚(PTT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