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歇業卻收日租客?香城飯店分館被爆無照營業

▲台北香城飯店分館「一江館」依法只能月租,卻被民眾檢舉無照收日租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日前到台北香城飯店集團的「一江館」住宿,事後卻發現這是家沒有登記的非法旅館,而向市議員投訴,議員何志偉質疑香城以連鎖知名飯店的名聲,違法以旅館營運。飯店集團暫時沒有回應,市府交通部觀光局則表示會繼續稽查,若違規屬實一定重罰。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接獲民眾爆料,指稱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的香城飯店「一江館」沒有旅館執照,是非法經營。對此,旅館員工表示:「我們不是旅館範疇,而是月租型飯店,跟旅館沒有關係,我們也沒有辦法加入旅館公會,我們不是日租型,日租型態才需要您說的旅館登記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旅館員工說全館44間房不收日租客,月租大概3萬多元,但議員助理打電話詢問卻發現租1天也可以,還有民眾提供7月初到「一江館」入住1天2千元的日租收據

此外,登入觀光局旅館及民宿管理系統,發現香城集團底下12家旅館有3家登記狀態屬於歇業,但實際上仍對外營業,集團背後的經營人又是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議員何志偉質疑香城違法以旅館營運,難道是有特權?

交通部觀光局科長表示,香城一江館先前確實被查到違法,根據旅館業相關規定已經懲處在案,「但租房超過30日以上是採租賃業管理,旅館則是365天換365個客人。」強調如果經查確定違法,會對業者開罰9至45萬新台幣,並勒令停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