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台中治安全台最好 施姓富商撕票案是特例

▲胡志強要求台中市警局,盡速將施姓富商綁架撕票案偵破。(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姜言理/地方報導

針對台中市施姓富商綁架撕票案,市長胡志強25日指示市警局全力偵辦、盡快緝凶,並提出四項要求,希望藉此改善治安。另外提出數據,表示台中市2014年一至七月重大刑案發生件數僅其餘四都一半,證明治安良好,施姓富商綁架撕票案是特例,希望民眾不要恐慌。

胡市長25日於治安公安聯合會報上表示,警方從頭到尾均掌握相關線索,進行偵察,不料還是傳來被害人遭撕票的不幸消息;起初警方感覺此案不像傳統綁票案,因為嫌犯在過程中自曝行蹤,隨後檢察官很快發布禁止出境,但嫌犯使用假護照潛逃至泰國,另外可能有兩名共犯逃亡,要盡快掌握資訊、盡快緝凶。

儘管憾事還是發生,胡市長還是拍胸脯保證,台中市掃黑工作全國評比名列特優,2014年一至七月台中市重大刑案發生件數75件,遠低於台北市184件、新北市194件、台南市171件及高雄市135件,幾乎是其他四都一半,證明「台中市治安持續進步中!」

另外,胡市長所提出四項要求:第一、持續進步,好還要更好;第二、向黑道宣戰;第三、有案必破,讓歹徒不敢在台中市胡作非為;第四、民眾有感,政府除完成工作外,也要加強與民眾的溝通及了解。

除了胡市長,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鄧學鑫也大讚台中市治安,他指出,台中市103年7月份全般刑案發生數2056件,為六都最低;1到7月份每十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為652.4件,排名六都第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