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無法舉證!假車禍詐財新招 右前輪壓到拖鞋要你賠

 

▲機車騎士在等紅燈時,故意把腳伸到車子右前輪,把腳上穿的拖鞋留在車輪下方,製造假車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的人要小心了,現在出現了新的假車禍詐騙。有民眾遇到機車騎士,在等紅燈時,故意把腳伸到車子右前輪,把腳上穿的拖鞋留在車輪下方,車子一開動,就會壓到拖鞋,當駕駛下車查看時,機車騎士就會說壓到的是他的腳,要求賠償醫藥費。

新北市1位民眾日前開車經過三重正義北路93號前等紅綠燈時,出現1位大約40歲未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趁紅燈時將腳伸到輪胎下方,謊稱被押到腳,索取醫藥費,民眾避免麻煩,當場賠他500元,男子才肯罷休。但車主回家後愈想愈不對,調閱行車紀錄器查看後,才驚覺原來是遇到假車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當時情況,後方出現1位騎著機車的男子,只見他把機車騎到車子旁邊,接著腳一伸,這看似沒怎樣的動作,卻在綠燈亮起時,車子突然匡啷一聲,似乎是撞到了什麼東西,接著機車騎士就敲敲車窗表示,壓到的是他的腳。

▼大多數的駕駛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只有面向前方,如果真的遇到惡意車禍,多數都會摸摸鼻子賠醫藥費。(圖/翻攝自影片)

剛好這台車子右邊後照鏡下方,有行車紀錄器,所以拍下騎士的惡意行為。但是一般民眾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只有面向前方,如果真的遇到惡意車禍,大多數的駕駛沒有辦法舉證,也會因為怕不理會對方,反而被告肇事逃逸,多數多半都會摸摸鼻子賠醫藥費。

有心人士也看準駕駛不會有證據舉證,但車子剛剛真的有壓到東西,汽車駕駛不敢確定到底有沒有壓到對方,也不可能直接離開現場,變成肇事逃逸,所以多半駕駛只好付錢消災,也沒有想到應該要報警讓警方協助。轄區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表示,看行車紀錄器時間,顯示為2013年2月份,目前並未接獲有民眾報案,所以無法得知案件是否就是日前發生,呼籲被害人能出面向警方報案,以方便警方查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