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灣女嬰返台 李英愛:下次來南韓玩,可以住我家

▲李英愛到醫院探望孟太太與孟可莉。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韓星李英愛為了感謝台灣人,慷慨解囊台幣300多萬元,幫助台灣早產兒孟可莉順利康復返台,消息傳回台灣讓不少人很感動。南韓SBS電視台派記者隨行貼身採訪跟拍女嬰和母親孟太太,一路如何從南韓回到台灣,南韓媒體盛讚李英愛愛心無國界,李英愛更對孟太太說,歡迎他們下次到南韓玩可以住她家。

抱著小可莉,孟太太剛下飛機,不只台灣媒體搶拍,與這些鏡頭相反方向,一位穿格子襯衫的男子手持相機,不但拍主角孟太太,也反拍台灣媒體,其實他是韓國SBS記者,一路從南韓貼身跟拍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太太接受採訪時,這位南韓媒體大哥沒放下相機,他猛按快門,仔細記錄每一個重要時刻。李英愛的愛心事蹟1日躍上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標題為「李英愛 慷慨解囊1億韓元 幫助一名首爾出生的台灣早產兒」內容描述李英愛救回台灣早產兒,讓以《大長今》走紅的她再次引起話題。

韓聯社表示,李英愛偶然間從台灣友人聽聞此事,即幫忙付醫藥費,還去醫院探望,經紀公司說,李英愛平常就熱心撥款捐助這家醫院,一開始為善不欲人知,因小孩母親多次拜託見面致謝,才現身探視,李英愛還盛情邀約,下次孟氏夫妻到南韓玩「可以住我家,沒關係」。

▲不只捐錢,李英愛貼心寫卡片、送衣服和金鎖片。

孟可莉的父親孟秉燊說,「希望孩子健康長大,去她們家作客。要好好照顧她,因為這不是說我們夫妻倆的孩子,是很多人愛心的孩子。」

相較於李英愛的大愛,外界質疑,孟秉燊當初怎忍心把早產女嬰獨自留在南韓?孟秉燊表示,「他們就覺得我們不負責任,但是我自己我能接受,真的是這樣,以後做事都會比較小心。」

幫忙照顧女嬰的志工幫孟氏夫妻澄清,表示他們夫妻為籌措醫療費加上機票費,也是一筆負擔,當時只能暫時跟女嬰分離。南韓媒體也表示,將持續關注早產兒後續,讓李英愛的愛傳遞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