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網路詆毀替我消災 核廢料放佛光山「真是榮幸」

▲雞排妹之前在臉書上酸星雲挺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佛光山星雲大師在《人間福報》發表文章《吾言有罪》,回應之前反核人士對於他挺核立場所做的攻訐調侃。他說「網路上不斷的詆毀、批評、諷刺,這都是替我消災」,有人要把核廢料放在佛光山,「感謝你的慈悲,成就我們的犧牲,佛光山真是榮幸」。

今年4月核四抗爭時候,星雲以前挺核四的表態被雞排妹鄭家純拿出來酸,她在臉書po文「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暗指要把核廢料放在佛光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在這篇文章說中說,「關於核四問題,我從來沒有表示過意見,是大家要我表示。」他認為現在台灣是非很多,是非止於智者,他不是智者,也不可能減少台灣的是非,他「只有無言」,萬想不到,無言也是有罪!「我說可,要遭人修理,我說不可,也會遭人修理,究竟可或不可呢?我實在無法了解,只有用佛法說:『佛說可也即曰不可,是名可也。』」

星雲還認為,目前台灣的民主,讓我們完全看不懂民主的意義、價值可貴在什麼地方。「他能說話,我不能說;我不說,他還要加罪於我。」名之曰「民主」,妨礙別人、欺負別人、傷害別人,也稱為自由民主嗎?在自由民主美名之下,多少人受到傷害!

最後他還引用網路趣談說,世界各國,美國是想打誰,就打誰;俄國是誰都不敢打他,他也不去打誰;中國是誰打他,他就打誰;英國是美國打誰,他就打誰;日本是誰打他,他就叫美國打誰;北韓是誰打他,他就打南韓;台灣則是「誰都不打他,他自己打自己」,「可嘆也,可憐也,可悲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