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年底前通車 信義線縮成3分鐘一班、新店線4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即將在年底前通車,未來淡水、新店分家,松山站將直通新店站,屆時信義線班距將由原先6分鐘變成3分鐘,新店線尖峰時間配合加班車,班距由原先6分鐘縮短為約4至5分鐘,將更省時、方便。

北捷公司表示,松山線路線總長8.5公里,全線共有8個地下車站,包括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及松山站,全線車程約15分鐘。

松山線通車後,最大的改變將是路網回歸原設計,各主線路線依棕、紅、橘、綠、藍區分,未來更易於辨識,將有班距縮短、部分車站省5元及多元轉乘等3大利多,包括信義線—班距由原先6分鐘變成3分鐘,在東門站轉乘的旅客轉乘更便利,預估每日受惠約7萬人次;新店線尖峰時間配合加班車,班距由原先6分鐘縮短為約4至5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往返松山、內湖地區廢時,未來通車後,往返松山、內湖地區可提前在中山站轉乘,不需要到台北車站換車,節省更多時間;往返松山地區可提前在西門站轉乘,省時又可避開忠孝復興站的轉乘人潮;往返南京東路、松山地區可一車直達,比以往需要到中山站轉乘公車更加省時。

此外,通車後,轉乘車站增加西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以及南京復興站,可分散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等交會車站人潮擁擠情形,至於尖峰時刻原本採上下月台發車的「西門↔臺電大樓」列車尖,通車後上下樓層各月台回歸原設計,旅客即可依前往目的地選擇月台搭車,不需再上下樓層等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