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天王助陣反服貿遭白眼 黑衫軍嗆:民進黨認真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進黨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規模比「凱道萬人送仲丘」還大的「330反服貿大遊行」,公民團體占重要角色,相形之下過去活躍於社會運動的民進黨已失色不少,30日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等人都身穿黑衣與會聲援學生。只是民眾對於民進黨相當失望,甚至還嗆蘇貞昌說,「民進黨認真點!」

「凱道萬人送仲丘」與「330反服貿大遊行」兩個大型公民活動,民進黨都身處尷尬位置,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若不管就會被批「此一時,彼一時」,若太過深入,則會被罵「民進黨勿伸手」,因此綠營天王都小心翼翼,皆選擇時機入場,以免起群眾激憤,可是從什麼時間點進入,似乎都被批評。

▲330反服貿上凱道,蔡英文現身與蘇貞昌王不見王。(圖/東森新聞)

30日四大天王都穿上黑衣與會,表達自己與學運站在同一邊的意念,只是蘇貞昌受訪時,遭到一旁民眾嗆聲,「民進黨認真點」、「我有投票權時就投民進黨,但我現在對民進黨非常失望,蘇貞昌不要再想選總統啦」,讓蘇感到無所適從。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中央事前已要求黨公職不得穿著競選背心、不要出現競選旗幟、宣傳車等。蘇貞昌表示,他和所有公民一起展現力量、守護民主,與學生同樣要求退回服貿、守護民主。蘇貞昌後來去探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

蔡英文說,學生很勇敢也很有組織紀律,為人民發出聲音,值得加油打氣。謝長廷說,現在是關鍵時刻,掌權者不太容易低頭,不過如果就這樣放棄,會變成一場鬧劇,所以關鍵時刻站出來,守護台灣。

呂秀蓮則持不同觀點,他表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需要民進黨又要民進黨躲躲藏藏,這也不是民主。她表示,「民進黨支持學生不計代價,以後公民團體和政黨團體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做檢討。」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